8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預估,2017年全球電視代工出貨量,將較2016年增長2%。預期2017年出貨量最高的仍是冠捷,大約1千620萬台,富士康也有不錯的表現。未來幾年將更多電視品牌廠商委外代工。

2. 巴倫周刊引述市調報導,蘋果iPhone第二季的出貨量和獲利雙雙下滑。蘋果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獲利比重大約64%,低於第一季的84%。研究機構顧能的調查顯示,蘋果第二季的市場份額從12.9%下降到12.1%,排名位居第二。

3. 日本消費者物價連續七個月走揚,七月的通脹率來到0.5%,符合市場預期,主要是高昂的能源成本所導致。日本央行多年來積極實施貨幣寬鬆政策,但是通脹率距離目標2%還是很遙遠。

4. 韓國樂金電子為了穩固美國市場,將投資2.5億美元,在美國建設洗衣機工廠,預計2019年第一季完成,每年產能為1百萬台。LG在本週稍早也表示,將投資2.5億美元,在底特律附近建造生產電動汽車零組件的工廠。

新唐人記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