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抽籤 費納同區 莎拉波娃「中大獎」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美網公開賽,下周一,即將鳴鑼開戰,抽籤儀式,週五舉行。男單方面,納達爾與費德勒,分在一組,女單中,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抽到了強勁對手。

記者:「本屆美網公開賽抽籤結果在今天出爐,持外卡參賽的莎拉波娃第一輪就抽到女單賽會2號種子哈勒普,成為首輪最大看點。」

首先開始的女單抽籤上,哈勒普作為2號種子坐領下半區,首輪就抽到持外卡的莎拉波娃,一上來就要惡戰。

25歲的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世界排名第2,是今年的法網女單亞軍得主,實力不容小覷。

而去年因服用禁藥被禁賽15個月的莎拉波娃,雖然幸運的拿到美網外卡直接參加正賽,但解禁復出後一直飽受批評與傷病的困擾,況且長時間缺席大滿貫比賽,也讓球迷為她的狀態擔憂。

同在下半區的還有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溫網冠軍穆古拉扎等種子選手。

女單上半區中,則由頭號種子普利斯科娃與衛冕冠軍科貝爾坐鎮。

今年總共有彭帥、張帥、王薔、段瑩瑩和鄭賽賽5名中國大陸選手進入女單正賽,其中彭帥和張帥分別名列第22和27號種子。首輪沒有一人抽到種子選手,整體籤運不錯。但段瑩瑩如果能在首輪戰勝資格賽選手,極有可能在第二輪遭遇3號種子穆古拉扎。

男單的對戰分布中,今年炙手可熱的兩大巨頭費德勒和納達爾同分在上半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年強勢奪得法網冠軍,成為法網10冠王。而瑞士天王費德勒今年的表現更加搶眼,不僅獲得澳網,溫網冠軍,而且在一年之內三勝納達爾,也是今年美網的奪冠大熱門之一。兩人只可能在半決賽中相遇。

上半區的名將還包括迪米特洛夫,蒂姆、克耶高斯。

下半區競爭同樣激烈,2014年美網冠軍西里奇、2號種子穆雷和小茲韋列夫分類其中,唯一一位華人是台灣選手盧彥勳,首輪將面對25號種子卡洽諾夫,如果能夠連勝兩輪,也可能在第三輪遭遇5號種子西里奇。

美網正賽將在28日鳴鑼開戰,兩週後結束,男女單打冠軍將獲得370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韓瑞、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