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駐華大使:江天勇案公正審判「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709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日前在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審結。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批評了江天勇案件的法律程序與條件,並表示江天勇案得到公正審判是「不可能的」。

路透社8月25日報導,德國駐北京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對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案表示擔憂。

江天勇案於8月22日在長沙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江天勇當庭表示認罪懺悔,並承認自己利用互聯網社交工具,發表攻擊中共的言論,希望改變中共現行體制,實現西方民主憲政制度。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對此,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此案感到非常擔憂。他說,在整個案子程序中,江天勇一直沒有權利為自己指定辯護律師。而且「電視認罪」導致江天勇在審判開始前就被定了罪。「在這樣的條件下,江天勇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審判」。

2016年11月,江天勇前往長沙探訪「709」大抓捕入獄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在返京途中與妻子失聯,之後確認被長沙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秘密逮捕。

江天勇失蹤前3週,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時任經濟部長的加布里爾訪問北京時,都曾與江天勇進行過有關中國人權交流。

現年46歲的江天勇是一位資深人權律師。曾代理很多敏感的案件,特別是被中共當局殘酷打壓的法輪功案件,2009年他的律師證被當局註銷。2015年7月9日,中共對維權異見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之後,江天勇多方呼籲外界關注被關押的人權人士的命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天勇:非自由狀態下悔過、承諾均無效
相關鏈接: 江天勇煽顛案開庭 妻:遭刑訊逼供被迫認罪
相關鏈接: 709律師江天勇案開審 長沙草木皆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