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熬粥簡單訣竅 現在知道還不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白小米粥都是最養人的,常喝點粗糧粥還可以養胃,其中粗糧裡的首選就是小米和糙米。常吃這兩種米,不僅可以養胃通便,還可以保護心臟,護血管、降血壓!

首先教大家用白米快速煮

1、以白米飯來熬粥。忙碌時,可以將隔夜的飯拿來煮粥,在鍋中倒入香油和食材,拌炒後再加入米飯,和食材拌勻,然後倒入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到熟了為止,最後加入鹽、醬油或是香油等少許調味即可。

2、磨米或是使用壓力鍋。想要縮短熬粥時間,可以將食材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或是放入壓力鍋中煮,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把已經泡軟的米,加入一點香油,放入攪拌機中絞碎一半的話,因為還保有米的粒子,會比米漿來的有口感。如果時間真的很趕,選壓力鍋吧!只要倒入米和水,蓋上鍋蓋煮,等到滾後,改小火煮五分鐘即可。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胺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 100克小米含蛋白質 9.7克、脂肪 3.5克。一般糧食中不含有胡蘿蔔素,而小米每 100克含量達 0.12毫克,維生素 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小米富含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煙酸、鎂等多種營養成分,它們能夠抑制血管收縮,降低血壓。尤其是平時身體較為虛弱的高血壓患者,更適合用它來調理。

小米南瓜粥做法:

南瓜去皮切塊並打成泥,小米洗凈後用清水浸泡 20分鐘後,加水下鍋煮 30分鐘,再加入南瓜同煮15分鐘左右即可。

小米香菇粥做法:

小米淘洗乾淨,香菇擇洗乾淨,切成小塊或者碎末。鍋內放入清水、小米,大火煮沸的時候加入香菇,小火煮到熟爛,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功效:香菇富含嘌呤、膽鹼、氧化酶、酪氨酸和一些核酸類的物質,這些物質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經常食用小米香菇粥可以降低血壓。

同時糙米中鉀、鎂、鋅、鐵、錳等微量元素含量較高,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貧血症。還保留了大量膳食纖維,能與膽汁中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