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節敗退 IS失去伊拉克最後重鎮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伊拉克軍方週六表示,再歷時一週的進攻後,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掌控的最後一座重鎮「塔爾阿法爾」(Tal Afar)即將被全面收復。

伊拉克軍方星期六在塔爾阿法爾市中心豎起了伊拉克國旗。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表示,伊拉克部隊即將全部收復塔爾阿法市,目前只有5%的區域仍然在伊斯蘭國控制之下。

塔爾阿法爾位於摩蘇爾以西,是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上占據的最後一個大據點。該城鎮距離敘利亞邊界以東約150公里,曾經是一條IS主要供應路線的必經之地。

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的支持下,伊拉克在7月份收復了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塔爾阿法爾是收復摩蘇爾之後針對IS組織的最新目標。摩蘇爾曾在2014年對外宣稱自治,獨立於伊拉克和敘利亞。

西方國家軍方消息說,今年6月,塔爾阿法爾已與其它被IS控制的領土切斷。伊拉克派遣5萬兵力在8月20日發起對塔爾阿法爾的攻擊,據信該城約有2000名IS武裝分子防守。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