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聘前KGB特工防斬首 朝官民盼美打平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目前韓美大型軍演正在進行,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日媒報導,金正恩聘用10名前克格勃特工訓練保衞人員,預防美韓「斬首行動」。韓媒消息,朝鮮民間對金正恩持續挑釁美國不滿,很多人盼望美軍先發製人打擊平壤。

韓美近7萬兵力參與的「乙支自由衞士」聯合軍演正在進行中。作為回應,朝鮮26日清晨發射數枚導彈,美軍指朝試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且全部失敗。朝軍特種作戰部隊還在25日的「先軍節」進行了「奪島」實戰演習。

自今年4月以來,朝鮮局勢持續緊張,半島戰雲籠罩。

8月25日,日本《朝日新聞》援引朝鮮消息通的說法稱,朝鮮今年2月聘用了約10名因蘇聯解體而解散的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克格勃,KGB)的前任特工。這些人過去曾在克格勃鎮壓恐怖組織作戰部門工作過,他們對貼身保護金正恩的護衛司令部特工們進行了事前偵查恐襲、事後鎮壓恐怖分子的訓練。

報導稱,朝鮮此次行動是針對韓美「斬首金正恩計劃」的策略。朝鮮在訓練過程中不斷詢問這些前克格勃特工「應對運用最尖端武器的美國暗殺行動的措施」,尤其關注駐韓美軍計劃明年初部署的無人戰鬥機「灰鷹」(MQ-1C)。

去年9月朝鮮進行第五輪核試驗之後,韓美斬首金正恩及朝鮮領導層的計劃便不斷被提及。韓國今年6月的報告指,金正恩拚命收集『斬首行動』的情報,公開活動減少了32%,參加活動也在凌晨出動,還經常放棄自己的專車,而搭乘其他幹部的車輛。

在朝鮮核挑釁引發的朝美緊張對峙中,不止金正恩在戰戰兢兢中度日,朝鮮民眾生活也受到嚴重影響,民間不滿情緒日漸積累,朝鮮政權敗象頻顯。

據專門關注朝鮮事務的韓媒《DailyNK》網站25日報導,15日,朝鮮中央電視播放了金正恩視察轟擊廣島方案的情景,朝鮮百姓們對此的反應是:金正恩「用嘴打仗,用嘴打贏」。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政權半個世紀前就已經說要把韓國和美國變成「火海」,可現在他們卻成了朝鮮人羨慕和憧憬的國家。

報導還稱,越來越多的人們能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到國外信息,開始進行自由的思考。很多朝鮮人抱怨政府總是招惹美國,卻讓百姓們遭受苦難。

一些百姓還很高興看到「戰爭一觸即發」的局勢,「希望美國先發制人打擊平壤」。他們說:「就這樣活下去,還不如分出勝負。」甚至很多幹部也在背後議論:「希望這次能真打起來,來個了斷。」

報導說,朝鮮當局希望通過營造戰爭氛圍達成內部團結的懸崖邊戰術讓人們越來越疲憊不堪。很多朝鮮人已經看透了這個金家沿用了三代的技倆。

《DailyNK》還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朝鮮近年來從事賣淫的女性越來越多,只新義州市內的站前和繁華街就至少有200-300名老鴇。

消息人士透露,也有一些賣淫女性出售冰毒。「目前毒品已經蔓延到了整個朝鮮社會,人民的生活更加衰竭了。」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