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暴雨傾盆 中國城多輛車水中拋錨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從8月25日週五下午開始,休斯頓連降多場暴雨中國城有多處積水。週日早7點半,中國城三條主路的部分路段被水淹沒,多輛車拋錨。帶您去現場看一下。

中國城三條主幹道百利大道(Bellaire Blvd)、企業街(Corporate Dr)、廉潔路(Ranchester Dr)部分路段積水,企業街上多輛車在水中拋錨,有的已經被卡車拖走。由於暴雨原因,中國城一些超市暫停營業。

儘管馬路上積水很多,不少市民依然開車出行。劉先生表示,他在高速路上行駛時,積水非常深,警察封路,讓所有的車輛打開雙閃燈,逆行駛回。


駕駛卡車的市民曲先生:「百利大道千萬別開過來了,擱這車都快沒頂了。考慮過還是不過啊⋯⋯」

休斯頓地區另一華人聚居地糖城,很多街道已經變成一片汪洋,完全無法開車。一些居民自有妙招,在街道中用皮划艇作交通工具。

專家表示,洪水的危害性比想像中大,6英寸的水就能使成年人站立不穩,2英尺則可以把大多數車輛衝走。當看到路面積水,尤其是在高速路的橋洞下積水時,一定要繞道而行,不要冒險。

從週五下午直到今天上午,中國城連降多場暴雨。休斯頓洪水警報不斷,據雷達圖顯示,降雨雲團仍然盤旋在休斯頓上空,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日還將有持續降雨。哈里斯郡實時提供了洪水情況以及逃生信息,您可以通過智能手機下載ReadyHarris軟件,關注洪水信息。

網站上也可以找到這些信息,例如哈里斯郡各地降雨量(https://www.harriscountyfws.org/),大休斯頓地區道路積水情況(http://traffic.houstontranstar.org/layers/layers.aspx?mapname=houston_region&inc=true&rc=true),以及實時更新的疏散路線地圖(http://readyharris.org/Preparedness-Quick-Links/Interactive-Evacuation-Map)。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