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赦強悍警長 力挺嚴格執法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五特赦了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前警長喬•阿帕歐,讓移民執法再度成為了熱點。阿帕歐在擔任馬里科帕縣警長職務期間,嚴格執行州移民法,被稱為「美國最強悍警長」,不過他也因此受到司法部的起訴。

85歲的喬•阿帕歐,為國家服務超過50年、擔任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警長24年,他成為總統川普上任後首位被特赦的人。

今年7月,聯邦地區法官判定阿帕歐藐視法庭輕罪,預定10月5日宣判,可能面臨六個月的監禁。

阿帕歐在移民問題上態度強硬,主張對非法移民嚴格執法。馬里科帕縣警局抓捕的非法移民占全美的20%,其中包括在交通違章或其它民事犯罪中發現的非法移民。

2010年9月美國司法部起訴阿帕歐,認為他在打擊非法移民的行動中可能違反公民權利。

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的前警長Joe Arpaio:「我很高興,感謝總統的特赦。正如我所言,川普是超級朋友,他支持移民執法,我認為這更重要。」

阿帕歐認為,對他的控罪是奧巴馬在司法部的留任者實施的政治迫害。他將在下星期舉行新聞發布會,陳述事件的深層內幕。

川普上任後恢復移民執法力度,重點打擊有犯罪記錄及對公共安全帶來威脅的非法移民。幾個月時間,全美非法入境人數減少70%以上;有9萬1千名非法移民在國內被逮捕,其中,有刑事犯罪記錄者達到了72%。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