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具有除臭除濕功能 還能夠驅逐螞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有許多人喜歡自己手沖原豆咖啡,享受咖啡美味之餘,你知道咖啡豆殘渣其實有許多功用嗎?因為咖啡豆殘渣具有卓越的除臭效果,可用在許多地方。

1、使用咖啡除臭之前,必須先將咖啡渣風乾,您可以將咖啡渣鋪放在微波爐裡微波1分鐘,就能烘乾,但要注意請勿一次鋪放太多咖啡渣,只需取用足量即可。

2、若是家裡沒有微波爐,您也可以將咖啡渣鋪放在盤子上自然風乾,或是經日曬曬乾。使用咖啡渣去除海鮮煎烤鍋的異味時,請將乾燥的咖啡渣均勻鋪放在烤鍋上並擦拭,然後再用熱水沖洗即可。

3、像是有蓋的海鮮煎烤鍋會有強烈的生鮮味道殘留,就可利用咖啡渣來除臭。

4、保存食物的密封容器也可用來去除食物殘留附著的味道,不過處理難度較高,無法像烤鍋一樣容易清除,此時可將咖啡渣泡水,並將咖啡水靜置於容器中浸泡數小時,附著的異味即可消除。

5、將一湯匙的咖啡渣倒在處理過生鮮食材並沾有腥臭味的雙手上加以搓揉,也能夠消除腥臭味。

6、家裡散發餿水酸敗味或尿布臭味的垃圾桶,一樣能夠用咖啡渣來除臭,更能夠防止孳生蟑螂。

7、使用咖啡渣做為盆栽用培養土。做為盆栽的培養土使用時,由於咖啡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無機質,能促進植物的生長,同時防止孳生蚊蟲。只要取少量和土壤混合使用即可,否則咖啡渣養分過多,反而會讓植物衰萎枯死,而且也可能會長出黴菌,請一定要特別注意!

8、清掃廁所時,過重的浴廁清潔劑味道總是讓人頭痛,這個時候就可在清掃完、水氣尚未完全乾掉之時,灑上咖啡渣再次擦拭一遍,即可去除浴廁清潔劑的濃厚味道。

9、咖啡渣也可以用來做為除濕劑,只要將乾燥的咖啡渣放到除濕桶裡,再用廚房紙巾蓋好,並以橡皮筋綁緊,就可以放到鞋櫃或衣櫃除濕,也可以放到冰箱裡,做為冰箱用芳香劑。

10、咖啡渣也有很好的清潔與去角質功用。可將咖啡渣放到絲襪裡過水,然後以化妝棉沾取咖啡水並滴上一滴橄欖油,即可用來清潔肌膚,而且用咖啡水洗臉還有美白與去角質的功用。

11、將咖啡渣放入熱水泡開後,以溫熱的咖啡渣來按摩雙腳,就能使雙腳柔軟光滑。

12、咖啡渣和鹽一起放入排水口,就能讓阻塞的排水口恢復暢通。

13、用乾抹布沾取咖啡渣擦拭生鏽的雨傘傘骨,能使傘骨產生光澤。

14、可將咖啡渣放到冰箱做為芳香劑使用,在打開冰箱拿取物品時,要小心不要打翻咖啡渣,以免不易清理。

15、曬乾的咖啡渣,除了具有除臭除濕功能,還能夠驅逐螞蟻。將咖啡渣灑在蟻窩附近或是花壇裡就能夠消除螞蟻留下的氣味,逼螞蟻搬家。

另外,螞蟻討厭橡皮筋的味道,因此在裝有砂糖或甜食的瓶罐上綑上橡皮筋,能夠趕走螞蟻,建議一次最少3條,綑越多效果越好。或是在想要驅趕螞蟻的地方,灑上大量的橡皮筋,也是不錯的方法。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