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安保超前 內部文件曝光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這次會議部署的安保鎮壓措施史無前例,日前一份內部文件被曝光,其中將政治穩定列為首要任務。來看詳細內容。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國各地陸續推出各類安保嚴控措施。

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向「自由亞洲電台」提供了一份內部文件。這是一份由上級下發到社區居委會的通知,通知顯示,「嚴防發生嚴重影響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被列在首位,其次還要嚴防爆恐事件、大規模群體事件、集體進京上訪事件,關注網絡活躍人士等。

一位社區居委會員工說,街道辦及居委會主要負責人,已經簽署「責任書」,一旦在其轄區內,發生「重大事件」,將會受到處分、撤職,甚至追究刑事責任的處罰。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說,現在各地的嚴防嚴控力度之大,可以說是前所未有。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汽車經過公路或者高速公路檢查站和路口都要停下來,司乘人員下車檢查證件,核對牌照,這都是以前沒有過的啊,我到飛機場去送人,開往機場的公交車都要出示身份證的,你(中共)一個這麼大的黨,所謂強大的政府,怎麼虛弱到這種程度?真是草木皆兵、風聲鶴唳。」

北京維權人士李先生說,中共對民間的監控打壓從來沒有停止過,只不過十九大即將召開,中共更加恐慌而已。

北京維權人士李先生:「它們現在很清楚,他們的政權要垮台,所以他們現在就做了各種預案,用各種殘酷的手段來對付反對它獨裁暴政的、真正愛老百姓的這些人士,它們現在已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為全面做好十九大的安保工作,8月中旬起,各地公安局已陸續召開十九大安保誓師動員會,全警動員做好嚴控鎮壓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