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肆虐致5死14傷 面臨更多強降雨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受颶風「哈維」影響,美國德州休斯頓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洪水災害,造成五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當地中小學校,宣布停課一周,休斯頓的兩個機場被關閉,數百航班被取消。

颶風「哈維」是休斯頓56年來遭遇的最強風暴,24小時降雨量最高達到61厘米。

從航拍畫面可以看到,受暴雨和洪水影響,當地大部分道路、州際公路和住宅被淹,一片汪洋。

截至週日晚,「哈維」已造成五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

當局警告受災民眾不要躲在閣樓避難,最好爬到屋頂或是高地,以便直升機救援。

當地民眾表示,洪水來的突然,所幸早有準備。

休斯頓居民 Erik Silva:「早上六點左右,床頭櫃上的東西掉下去驚醒了我們,洪水來的很快。」

休斯頓居民 Marie Silva:「洪水淹沒了大腿,來勢洶洶。他們用軍用卡車幫助我們撤離到圖書館,我們很高興沒什麼事。」

休斯頓居民 Abby Zeigler:「我們盡可能做好準備,但明白到可能失去一切,還真沒辦法做好準備。」

成百上千的受災民眾被安置在學校、公共圖書館和體育館等臨時避難所。當地紅十字會組織每天提供約13萬份食物,保障民眾生活需求。

週日,休斯頓公立和私立中小學校宣布,停課一周。休斯頓兩個機場關閉,數百航班取消。當地公共運輸系統全面停運,以協助救援。

德州州長阿博特週日表示,「哈維」重創德州,造成約十億美元的損失。他補充說,情況還在不斷惡化,預計傷亡人數和損失還將上升。

最新氣象預報顯示,「哈維」目前正緩慢向東移,未來一周將會給休斯頓、德州東部和路易斯安那州,帶來40到50厘米的降雨。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