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患肆虐休士頓 政府民眾多方救援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哈維」颶風肆虐德州,休斯頓受災嚴重。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週一表示,「哈維」對德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預計有45萬人登記為災民,災後重建或需要好幾年才能完成。

哈維」颶風自上週五登陸德州以來,引發龍捲風和洪水,造成大面積停電,約23萬人受影響。

休斯頓出動直升機、數百船隻和三千多國民警衛隊員,展開救援。

當局表示,911熱線電話被打爆,還有數千人在線上等待。休斯頓市長呼籲民眾,除非急需醫療救援或撤離,最好不要撥打911,改撥311非緊急電話求救。

哈里斯縣受災情況嚴重,房屋幾乎被洪水淹沒。得知救援人員超負荷工作,很多當地民眾自發加入救援,用皮筏、獨木舟和充氣救生艇運送受困群眾。

救援自願者 Clint Wingar:「我們需要互相照看,災情很嚴重,雨量太大了。對救援人員來說超負荷,他們也需要幫助。」

哈里斯消防局感謝當地民眾的支持和無私奉獻。

哈里斯顯消防局副局長 Rodney Reed:「我可以說,因為這些勇敢市民的義務付出,拯救了哈里斯縣民眾的生命。」

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週一表示, 「哈維」對德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災後重建可能需要好幾年。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 Brock Long:「我們預計颶風將造成超過45萬人登記為災民,這是個龐大的數字,但我們已經準備好如何應對。」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宣布,週二將前往德州視察災情。白宮表示,當局正和當地政府協調善後工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