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 洛城談中梵關係與香港發展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並強烈反對中共干預宗教自由的,退休天主教香港教區樞機主教陳日君,8月25日在洛杉磯討論中國與梵蒂岡的關係,以及香港整體政治自由發展等議題。

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就2014年「衝擊公民廣場」案,日前改判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6至8個月監禁。陳日君表示,中共政府非常邪惡。希望大家團結起來不要讓中共欺負這些年輕人。

退休香港教區樞機主教陳日君:「他們(中共)這次用這麼大的力量壓迫年輕人,我們要極力反對的,他們(中共)以為派錢能夠得到民心,我們一定要出來大聲反抗。」

陳日君表示,教宗方濟各有愛心同情窮人和弱者,但是他不了解共產黨。蘇俄、中國的共產黨邪惡本質不變,千千萬萬的人被迫害致死。而根據中梵建交協議,北京政府要教宗全面讓步。

退休香港教區樞機主教陳日君:「決定的權在他們(中共)手裡,教宗說可以反對,只有反對的權力那是沒有用的,反對以後還是他們提名,這是沒有效果的。」

中梵關係是他關心也擔心的事,所幸教宗目前對此持審慎態度。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