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現身伯克利 遭遇AntiFa暴力襲擊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在過去這個周末,原定在灣區舉行集會的保守派右翼團體,為避免和舊金山民眾的集會產生衝突,縮小了規模,期間無政府主義者AntiFa對右翼人士進行暴力攻擊,警方逮捕13人。

8月26號,舊金山民眾用歌聲和平和的遊行,反對「歧視」和「仇恨」。而保守派團體「愛國祈禱者」原定於當日在Crissy Field的集會以及在阿拉莫廣場公園的記者會臨時取消,組織者以安全為由,最後只能在中半島的Pacifica市露面。

集會組織者Joey Gibson:「這種集會形式,會傷及無辜,這是事實。一些支持者,一些AntiFa和共產黨,還有自由派人士混合在一起,會聚集巨大的人群,那將會是個慘劇。」

隔日,保守派以及支持總統川普的少數人士出現在伯克利市政廣場。然而,大批身穿黑衣以及黑色面罩的AntiFa成員也隨即現身。他們推倒警察的防護欄湧入廣場。一名川普支持者被摁倒在地毆打,一對父子遭到黑衣人圍攻,最後警察趕到才得以脫身。而「愛國祈禱者」的創辦人,儘管有人保護,還是被人噴灑胡椒噴霧,最後被警方以強制方式帶離。

伯克利警方統計,當日共逮捕13人,有6人在衝突中被打傷。

集會組織者Joey Gibson:「你們有個市長,說我們是仇恨和暴力組織,但是沒有給出任何的依據。也沒有一句提及AntiFa的話,一句都沒有!」

保守派團體原定於26號和27號,在舊金山和伯克利分別以「自由集會」和「美國禁止馬克思主義」為主題進行集會,並一再闡明他們不是「白人至上」以及新納粹等極端組織。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