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飛彈首度飛越領空 日稱空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朝鮮今天(29日)清晨5點58分左右(北京時間上午4點58分)再度發射一枚飛彈,首度飛越日本領空,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挑釁威脅舉動再次升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日本稱這是「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商討朝鮮射飛彈事件。韓國則以韓美同盟為基礎,予以嚴厲應對。

測試飛彈重返大氣層技術?

韓聯社報導,這次飛彈從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區域發射,飛行距離2700公里,期間高度約550公里。

此前,朝鮮常以高角度發射中遠程 (IRBM)以上級別的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從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等數據來看,朝鮮此次很可能以30-45度的正常角度發射飛彈。

報導指出,有觀點認為,朝鮮首次以正常角度發射IRBM級別的彈道飛彈,旨在測試飛彈重返大氣層技術。

報導說,朝鮮此次發射彈道飛彈首次穿越日本,大約在6時06分,但自衛隊並未試圖擊落飛彈。

日本NHK報導,飛彈破裂成3片後掉入北海道外海。日本政府的J-Alert警告系統建議附近地區的民眾採取預防措施。


朝鮮常以高角度發射中遠程 (IRBM)以上級別的彈道飛彈。(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韓:韓美同盟勢必嚴厲因應

韓國政府則發聲明譴責,朝鮮如果一意孤行,繼續發起核武挑釁,韓國政府將以固若金湯的韓美同盟為基礎,予以嚴厲應對。

韓合社報導,政府已作好準備,足以應對朝鮮任何威脅,並將毫不動搖地保衛國民生命和國家安全。並敦促朝鮮停止挑釁,早日回歸無核化對話軌道。


2017年8月29日,在東京一個巨大電視屏幕顯示,朝鮮清晨5點58分左右再度發射一枚飛彈,首度飛越日本領空,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安倍:可恥舉動 前所未有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朝鮮的飛彈落於北海道襟裳岬(Cape of Erimo)東方1180公里的水域。他說:「這是對日本一個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朝鮮試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是可恥舉動、是前所未有、危急且重大的威脅,嚴重損及區域和平和安全。」

「我們將即刻蒐集情報並分析細節,政府將採取全面措施保護國民生命安全。」

據共同社報導,安倍表示,日本將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開會商討朝鮮射飛彈事件。安倍稍早和川普通電話40分鐘。

安倍說:「擴大施壓,日本和美國對此完全同意。」但未進一步說明。

路透社報導,安倍告訴記者,川普也表示,美國「100%支持日本」,同時展現對防衛東京的強力承諾。

安倍引述川普的話說:「日本、美國和韓國間將會合作。我們也將接觸中國、俄羅斯和國際社會來對朝鮮施加強大壓力,改變他們的政策。」

美:蒐集進一步資訊

美國國防部證實,飛彈飛越日本但未對北美造成威脅,僅表示正在蒐集進一步資訊。

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表示,「我們能確認飛彈由朝鮮發射並飛越日本。」曼寧表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判定未對北美造成威脅。


2017年8月29日,朝鮮清晨5點58分左右再度發射一枚飛彈,首度飛越日本領空,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29日,朝鮮清晨5點58分左右再度發射一枚飛彈,首度飛越日本領空,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嗆聲:拿下首爾平定南半部(韓國)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為慶祝「先軍節」(8月25日)57週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8日在西海岸某處參觀特種部隊模擬攻占韓國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後,在現場表示:「人民軍隊應該想著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半部(韓國)。」

報導稱,在當天公開的照片中,有朝鮮特種部隊隊員們乘坐海上滲透用小艇和低空滲透用AN-2小飛機在島上登陸和著陸的情景,以及自走砲和火箭砲集中砲擊島嶼的場面等。

據報導,有分析認為,朝鮮在10幾天後即將慶祝共和國創建日(9月9日),平壤當局可能進行高強度挑釁。朝鮮第5次核子試驗,就是在去年9月9日實施的。

文在寅下令軍隊 轉守為攻

韓國國家情報院28日則稱,朝鮮在豐溪里核試場的第2及第3坑道已完成核試的準備。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聽取國防部的工作報告後,隨即要求軍隊作好必要時候「轉守為攻」的準備。並向國防部提出制定包括明確時間表和具體方案在內的第3階段的「反朝系統」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