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危機 日本民眾祈求和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29號清晨6點左右朝鮮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再次發射了一枚導彈,對日本產生了嚴重的威脅。雖然這種緊張的局勢持續已久,日本人還是希望遠離戰爭,以和平的方式解決事端。

記者:「導彈發射時,日本啟動了全國瞬間報警系統,受此影響,JP東日本和東北各縣以及北海道的新幹線一時間全部停止,對1萬3800人的乘客造成了影響。同時當天也傳來各學校停課的消息。日本政府對北朝鮮的導彈發射進行了強烈抗議,並指出日本對這種暴舉不能容忍。」

首相安倍在記者招待會上講到:「我們認為這是一次從未有過的重大威脅和挑釁,日本政府時刻掌握著朝鮮的導彈發射動向,為保護日本國民的安全,採取了萬全的安全措施。」

儘管如此,日本民眾對政府採取的措施,以及針對朝鮮的頻繁挑釁行為,是否寄望於日美安全保障條約來解決,也是意見不一。

日本民眾:「我們無處可逃,日本依賴美國的保護,但在出現麻煩的時候,我認為美國是不會施以援手的。」

日本民眾:「日本只有靠美國來保護了。」

日本民眾:「還是依靠日美安保條約了。」

朝鮮發射導彈的當天,日本社會照常運作,並沒有出現多大的波動和恐慌。他們並不希望以武力來解決朝鮮的導彈危機

日本民眾:「我不認為朝鮮的導彈會攻擊我們,希望朝鮮只是在挑釁而已,大部分日本人或許都是這麼認為的。」

日本民眾:「我反對戰爭,因為戰爭在廣島發生過。希望朝鮮不要攻擊我們,日本人最知道戰爭是毫無意義的。」

目前,全部停課的學校正常運作,新幹線及各種電車也恢復了正常運行。

新唐人記者葉妙音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