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山體滑坡親歷者:泥石如瀑地皮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上午,貴州畢節市納雍縣發生山體滑坡。已知15死32失聯,8受傷人員送院。

28日上午10時40分左右,貴州畢節市納雍縣張家灣鎮普灑社區發生山體滑坡。29日下午當地官方公告,此次山崩造成15人死亡,8人受傷,32人失联。

現場視頻顯示,垮塌自山頂開始,繼而整面山體垮塌衝下,衝下時夾雜巨大的石塊,衝擊所帶來的煙塵瞬間騰空而起,掉落的石塊和泥沙將山腳下的房屋掩埋。

據親歷山崩的村民李萬正回憶,28日10時20分左右,外面發出巨大的轟鳴聲。他向外看到幾百米外的山上騰起煙塵,山頂的泥石如同瀑布傾瀉而下。村民阮海雲介紹,滑坡現場本來住著30多戶村民,如今村民房屋的屋頂被「推」到10多米外,整個村子被埋在碎石中,「成了平地,看不出村莊的痕跡了。」

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災害發生後山體仍處於不穩定狀態,山上不斷有碎石墜落。垮塌的山體體量非常大,還有發生第二次垮塌的可能。由於受災現場出現降雨,救援難度增大。

張家灣鎮普灑社區大樹腳組村民王明(化名)回憶,事發時,他正給自家養殖場的肉豬餵著飼料,突然感覺地動山搖:「當時整個地皮都在搖晃」。王明親眼目睹大塊的石頭落下擊倒路邊的電線桿。

王明說,自家的養殖場養了200頭肉豬,距離垮塌山體約300米。山體滑坡後,整個養殖場都被掩埋了,家裡房屋出現裂縫。

王明還稱,滑坡發生的28日早上,正是學校報到註冊的日子,一部分家長帶著小孩去學校報名才得以倖免,「不然被埋的人更多」

納雍縣某小學校長介紹,其岳父家就在普灑。滑坡發生後,他便沒了岳父母的消息,他趕回普灑發現岳父母已遇難;村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山上滾落下來的泥石,堆成二三十米高。

目擊者稱,事發後驚慌失措的村民朝著滑坡的方向喊著被埋者的名字,成堆的泥土和石塊下,掩埋著房子和房子裡的人。

(就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