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責朝鮮 川普:已備好所有選項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朝鮮再次試射導彈,韓國、美國、英國、澳洲都對此事件嚴加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發表聲明,警告朝鮮,並表示所有選項都已準備就緒。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週二表示,韓國戰鬥機進行了轟炸演習,對平壤導彈試射做出回應。

韓國外交部重申美韓同盟的堅定立場,強烈譴責朝鮮,誓言對朝鮮的持續挑釁做出強烈回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彈與導彈挑釁,我們將會基於美韓堅定的同盟,強烈回應。」

週二,美國白宮發表川普總統對朝鮮的聲明說:「朝鮮的最新訊息全世界都明白,該政權蔑視鄰國、所有聯合國成員以及最基本的國際行為準則。」

聲明最後說,「所有選項都已準備就緒。」

美韓領導人同意,繼續對朝鮮施加經濟制裁。

英國外相約翰遜發表推文,強烈譴責朝鮮。他說:「朝鮮的魯莽挑釁令人震怒,強烈譴責朝鮮最新的非法導彈試射。」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表示,除了制裁朝鮮之外,與朝鮮有密切經貿往來的中共負有「最大責任」。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中國與朝鮮有著獨特的經濟槓桿平衡作用,而最大的槓桿作用負有最大的責任,我們敦促北京利用這一條件,讓朝鮮政權恢復理智。」

受到朝鮮發射導彈影響,東京、首爾等亞洲股市週二開盤下跌,但稍後回穩,收盤時小跌。

市場分析師表示,交易員正在密切關注中央銀行的走勢,朝鮮的導彈發射只會加劇市場波動,預計未來幾天還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