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量巨大 章瑩穎案檢方或尋求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海外華人高度關注的美國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綁架案,週一在厄巴納聯邦法庭舉行了審前聽證(pretrial hearing)。由於此案的證據量巨大,檢方將追加起訴,或尋求死刑。法庭應辯方律師要求將審判日期從原本定的9月12日延後到2018年的2月27日。律師分析,嫌犯有可能以交代瑩穎的下落為交換條件,來換取對自己的從輕起訴甚至是判決。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在8月28日的審前聽證會上,檢察官費瑞里斯(Bryan Feres)表示,在全案正式庭審前,檢方可能會發出一份增加嫌犯罪刑的起訴狀。

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律師則要求將庭審日期由原定的9月12日延期到明年2月27日進行。

法官布魯斯(Colin Bruce)同意了辯方律師的請求,聽證會上聯邦檢察官也未表示反對。

報導稱,嫌犯律師要求延後庭審時間是為了便於審查證據,這是很正常的做法。
  
當天法官宣布,下一次的審前聽證日期為2018年2月12日。

這次聽證會結束後,章瑩穎家人的法律援助律師王志東向媒體透露說:檢方欲根據更多的證據提出追加起訴,相信檢方會尋求死刑。

他說:由於證據量巨大,辯方要求法庭將審判日期延期是意料之中的事。而嫌犯如果通過辯訴交易為自己尋求避免死刑的機會,將僅在今後的一兩個月之內。

據了解,所謂「辯訴交易」又稱「辯訴協議」,是指被告和檢控官或公訴人之間達成的一項協議,比如,被告以承認有罪或對犯罪指控不予抗辯,來換取檢控官取消或減輕對他的某些指控,或者請求法官提出令檢控官和被告雙方都能接受的判刑。「訴訟交易」在美國法庭制度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做法。

而據海外網報導,章案的法律援助律師王志東在被問及關於章瑩穎被找到的可能性時表示:章瑩穎被認為是遭到了綁架,而且警方判定其已經死亡。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找到章瑩穎的可能性相當小。不過,嫌犯克里斯滕森有可能會在起訴的過程當中,通過辯訴交易,以交代瑩穎的下落為交換條件來換取對他的從輕起訴以至判決。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