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朝鮮再射導彈 中國網友對官方反應不以為然

朝鮮週二再次發射導彈,中共官方再次「敦促有關各方不要再做互相刺激」,多年來官方發言始終如出一轍,也引發網友嘲諷說,「某國一個發言稿,十年都不用換。」此外,中共始終不願提到平壤帶來的威脅。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旺角衝突涉事香港少女 「流亡」台灣

曾在去年參與「旺角衝突」、被香港當局以「暴動罪」起訴的18歲香港少女李倩怡,近日傳出一段錄音,聲稱自己「流亡」到台灣,並且簽證已經過期。不過台灣政府表示,目前李倩怡行蹤不明,也沒有提出政治庇護的申請。

3. 英國《衛報》
高壓之下:中國象牙禁令後的故事

中國是世界最主要的非法象牙進口國,多年來引發國際抗議,去年中方終於下令禁止象牙交易。中國歷史上確實有高貴的象牙雕刻藝術,但近年來在中國市場的過度需求下,導致亞洲、非洲國家的非法獵象行為日漸嚴重。

4. 自由亞洲廣播電台
蘇州昆山城管暴力執法 引千人圍觀抗議

蘇州昆山蓬朗鎮,日前發生千人抗議城管暴力執法的群體事件,民眾不滿城管粗暴執法,毆打老人與孩子,引發群眾抗議抵制,甚至試圖推翻城管車輛,現場並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