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第三輪 歐盟:先搞定分手條件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英國與歐盟之間的第三輪脫歐談判已於本週一展開,但歐盟對於雙方的不同調感到不滿,希望能先談妥「離婚」條件,再來關注雙方「分手」後的關係。

脫歐談判進入第三輪,儘管英國方面關注未來與歐盟的關係,但歐盟明確要求雙方須先談妥「離婚」條件,包括分手費,歐盟公民權力及北愛邊界問題等,之後再來討論「分手」之後的關係。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非常明確的是,我們不會開始下一步的談判,也就是對英國與歐盟的新關係,尤其是經濟和貿易關係的談判,而是要先解決與第50條相關的,也就是歐盟與英國『離婚』的所有問題。不能把這些問題混淆在一起。」

歐盟方面要求英國支付至少600億歐元的分手費,但英國「脫歐」支持者無法接受這一鉅額費用。8月初一度傳出英國願意支付400億歐元以示妥協,但隨即遭到否認。目前雙方對於分手費依然毫無共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