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降雨破歷史紀錄 休斯頓加緊救災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德州洪災消息,熱帶風暴哈維雖然逐漸離開德州地區,但仍給休斯頓與德州東部帶來巨大的降雨量,不但打破美國歷史紀錄,也重創了休斯頓地區。

從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哈維的雨量驚人,不但讓休斯頓地區變成水鄉澤國,許多河流水位持續暴漲,甚至連水庫都出現潰壩危機。

當局持續呼籲民眾,儘快撤離低窪地區。

美國國防部已動員大批軍力,全面投入救災行動。

美國空軍少將James Witham:「今天有3000名德州國民兵投入救災,未來24小時內將會增加到大約4000人。」

截至週二下午,哈維帶來的洪災在德州已經造成至少14人死亡,3萬人被迫住進避難所,超過3500人在受困後獲救。

休斯頓市長席爾維斯特‧透納:「事實是我們不止為休斯頓市民提供避難所,也同時提供給城外來的災民。」

哈維強大的降雨量,讓休斯頓全城幾乎泡在水中,交通停擺,累計降雨量已經超過49英吋,部分地區突破51英吋。

美國氣象局也宣布,哈維的降雨量,已經打破1978年熱帶風暴梅迪娜(Medina),成為美國史上降雨最多的風暴。

美聯社科學版主筆Seth Borenstein:「如果你要看德州地區降下多少雨量,目前為止,降水量已經超過了15萬億加侖。」

連日的暴雨,使許多路面被淹成小河,甚至還有鱷魚漂流到民眾的院子裡。

目前哈維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持續朝東北方向移動。預計要到週四,德州地區的降雨才能告一段落。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