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2萬人面臨遣返 參議員籲保留DACA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幼年來美暫緩遞解法令DACA,為年輕無證移民提供了工作和合法居留的機會。目前有消息稱,這一政策可能會被新政策替代。加州的國會參議員賀錦麗指出,希望當局保護這些年輕的無證移民。

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8月28日在洛杉磯市開始了為期一週的與追夢者對話活動,近十位獲益於幼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DACA的年輕人,分享了他們成長的故事。

加州聯邦參議員Kamala Harris:「對於以美國為唯一的家的年輕無證移民,DACA是一個合法的途徑,讓他們得以在這裡自由生活,不用擔心也不會在陰影裡。」

DACA要求申請人必須在16歲之前來美,於2012年6月15日之前不滿31歲,在美居住5年以上,高中或大學畢業,並且沒有犯罪記錄。自2012年奧巴馬政府推出了DACA以來,已有近80萬人受益,不過亞裔佔比並不高。

而近期,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當局正在重新審查DACA。外界猜測川普當局可能不會完全廢止DACA,而是保留現有DACA申請案件,但不再接受更多新的申請,並結束每兩年一次的工作許可更新。

加州聯邦參議員Kamala Harris:「廢止DACA意味著,僅在加州,就有22萬名居民面臨被遣返的危險。」

賀錦麗表示,她擔心若DACA被廢除,無證移民的個人信息,可能會被分享給移民執法部門(ICE),導致他們被遣返。

目前包括德州在內的十個州,向川普當局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不在九月五日之前宣布廢止DACA,他們將自行上訴至法庭,要求終止DACA。而賀錦麗則呼籲政府應更廣泛接觸追夢者,了解他們的生活,才能做出合理的決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