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守兒童相依為命 6歲女童與弟弟分吃玉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日前,大陸網路熱傳一段留守兒童相依為命的視頻。一名年約6歲的女童,小小年紀就照顧弟弟,煮粥餵弟弟吃。網友看後直呼感動和心酸。

據陸媒報導,近日網上有一段父母不在家,留守女童獨自照顧弟弟的視頻。視頻顯示,在一間空空的屋子裡,一名約6歲的女童,在地上架起一口大鍋,然後燒柴煮了一鍋白粥,柴火中還烤了一根玉米。

粥煮好後,女童先舀了小半碗放在一邊,然後將烤好的玉米從火中拿出,細心的拍掉上面的柴灰,再餵給弟弟吃。兩姐弟坐在大鍋前的小板凳上,你一口,我一口分吃著玉米。女童又把先前舀在碗裡的粥端起來,她怕熱粥燙到弟弟,舀一杓用口將粥吹冷,再餵給弟弟。

眾多網友觀之皆為之動容,感嘆女童小小年紀就懂得照顧弟弟,同時也為之心酸,「窮人孩子早當家」、「希望弟弟一輩子記得姊姊的好」。

近年來,大陸留守兒童備受關注,因為沒有大人照顧,在窮鄉僻壤家庭的小孩從小就要相依為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