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看起來老20歲的生活習慣 你有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人們都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但很多日常生活裡常疏忽的小細節,會讓我們變老。美國知名雜誌《Health》匯集許多專家學者意見,整理出容易堆積年齡的生活習慣,趕快改掉吧,不要讓自己才30歲就看起來像50歲。

根據英國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對超過10000名25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研究,發現平均每多看1小時電視,壽命就會少22分鐘,如果平均一天看6小時,壽命會少5年!

吃甜點除了會老化,當糖進入身體與蛋白質結合後,會出現糖化現象(glycation)滲入細胞,造成皮膚失去光澤、黑眼圈、出現皺紋,臉型變腫等許多狀況。

相信大家都有忙到焦頭爛額的經驗,待辦事項多到數不完,身負重任感到巨大壓力。不過你可知道這樣的壓力,竟是加速老化的因子嗎?因為這些壓力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而這些不穩定的分子就變成危害細胞和老化的最大元兇。

事實上,當我們一次進行太多工作時,做出來的品質也會打折,因此專家還是建議,一次就專心做好一件事吧。

飲料不拿吸管,不只能減少製造垃圾、保護環境,還能讓自己青春長久。因為每次喝手搖飲吸起珍珠咬咬,讓人感到很滿足,但這樣的行為竟然也會助長老化。使用吸管時臉部肌肉需要用力,皺紋也就跟著跑出來了。

不過用吸管飲料也不全然是壞處啦,如果喝深色飲料如茶飲、咖啡,用吸管較能避免牙齒變黃,看你想要保護的是牙齒還是臉蛋吧。

仗著自己年輕就晚上都不睡覺,小心老化找上門。專家指出,一天的睡眠至少要到7小時,否則將出現睡眠剝奪的情形,包含白天無力、精神呆滯、注意力不集中和體重增加,這些情況當然都讓自己顯老了,所以想保持青春,請別虐待自己,該睡覺時間就去睡。

你是不是也常有種坐在電視前,就起不來的感覺?注意這樣看太久電視的行為也很危險喔。久坐會讓糖分進入細胞,造成肥胖,因此專家建議,每半個小時一定要起來動一動。

別以為坐著不是看電視就沒事,一直坐也是會減低壽命的。別以為只有上講的糖進入細胞造成肥胖,腎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也都樣樣來。

因此別再因為上班好累,回家就攤沙發一動也不動了,每天動個半小時,讓自己每周運動時數超過2.5小時,比別人多活10年就不是夢想了啊。

很多人認為化妝就能讓自己看起來變年輕,但沒好好使用可是會有反效果的。如果你使用了太多的油性產品,很容易就造成毛孔阻塞,用太多化學性或含有酒精性的產品,則會把皮膚本身的油脂帶走,最終產生細紋、造成反效果。

就算什麼化妝品都不用,也不要忽略眼霜!因為眼睛周遭的皮膚比較薄,不用眼霜保濕,沒有水分後,皺紋將會大量生產,馬上看起來老了好多歲。

眼霜主要成份為維生素A,可協助潤膚、拉緊皮膚,避免出現細紋。如果錢包比較薄,也未必要專門買條眼霜,注意眼睛周圍皮膚的保濕,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平常上班走在路上應該不擦防曬油沒關係吧,出去玩再用就好了。」這是很多人對防曬油的謬誤,殊不知這樣是老化的開端。只要一在有紫外線的環境,老化現象就開始出現,因此無論走路甚至搭車,都不可忽略。

此外,防曬油可不是擦擦就好,還要注意成分和PA值的問題,挑選PA+++以上、物理性防曬成份(例如氧化鋅)者為佳。還有請記得務必補擦,如果在象台灣這種毒辣豔陽下,不太可能一天只擦一次啊。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將冷氣開一整晚睡覺,但這樣乾燥的空氣,對皮膚是很大的傷害。若皮膚過於乾燥,可能會出現紅腫癢和剝落的情況,讓你看起來馬上增加好幾歲。

因此專家建議,開空調時可以開加濕器、放一條濕毛巾或一碗冰水在房間內來增加濕度,讓乾燥情形不會如此嚴重。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容易讓我們的姿勢跑掉、脊椎變形,進一步壓迫對骨頭和肌肉造成傷害。專家建議,當我們坐著時,要將耳朵、肩膀和臀部保持一直線,才是對身體最好的姿勢。

減肥人常覺得脂肪是完全碰不得的東西,但有些脂肪其實是防止老化的因子,例如鮭魚、鯖魚內的OMEGA-3、堅果、亞麻子裡面的脂肪,都是讓皮膚保持豐滿與彈性的元素,不只能避免皺紋,還可以促進心血管健康和腦部運作。

熬夜是現代人普遍習慣,夜生活非常的豐富,很多年輕人喜歡在晚上和朋友聚會,聚餐到很晚,導致熬夜。同時,也有一些人習慣玩手機,看電視到很晚,這都是不良的熬夜習慣,長期熬夜,會讓人看起來老了很多。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