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訪日本 商討應對朝核危機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日本,與安倍晉三商討應對朝鮮危機。這是特雷莎·梅就任首相後,首次訪問日本。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抵達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

首相安倍在正式會談前,以日本傳統茶道接待特雷莎·梅,希望加深彼此友誼。

朝鮮週二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要求朝鮮遵守聯合國相關決議,停止試射。

特雷莎·梅對此表示歡迎,她說平壤當局應該立即停止挑釁行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歡迎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同意,譴責朝鮮。朝鮮的非法導彈試射,應該立即停止。」

特雷莎·梅同時呼籲北京當局,進一步施壓朝鮮,迫使其停止試射。她說,中共在朝鮮問題上起著關鍵作用。

特雷莎·梅:「我相信中共應該利用槓桿作用制衡朝鮮,確保其停止非法試射。我們需要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阻止朝鮮試射導彈的非法行徑。」

受安倍邀請,特雷莎·梅在訪問期間,還將出席一場日本「國安會」特別會議,顯示兩國在應對朝核危機以及反恐問題上,有實質性合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