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互助 人性光輝 颶風傷亡降到最低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颶風哈維重創德州,當局的救援人員四處奔忙,疲於奔命,但仍有大批民衆被困在洪水中亟待解救。於是便出現了一幕幕志願者和好心人伸出援手、拯救生命的動人場景。

在洪水最爲迅猛的時刻,休斯頓梅耶蘭地區的一群志願者自發的實施了救援行動,他們趕到被洪水淹沒房子裡,一天之內救出了數十人,包括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兒童,幫助當局緩解了救援壓力。

一名孕婦即將臨盆,卻被洪水困在公寓裡,當救援車輛趕到,同一棟公寓的鄰居,紛紛冒雨踏進水裡,手挽着手搭起「人鏈」,讓孕婦扶着每一個人,跨過洪水登上卡車,最終趕到醫院生下女兒。

民衆自發的動員船隻,參與到救援中,他們穿梭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使成百上千的受困民衆得以脫離危險。

除了救人,寵物也不例外。許多熱心民眾彼此互助,將貓狗等寵物救出避難。

在災區之外,各地民衆也紛紛提供捐贈。短短幾天,谷歌員工已向紅十字會捐出25萬美元。

谷歌公司也捐出25萬美元,並發起了一百萬美元的匹配捐贈。

蘋果公司則捐出二百萬美元,CEO庫克宣布,開通iTunes捐贈渠道以便供用戶向災區捐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