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核 美試驗導彈攔截 對話暫無可能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面對朝鮮日前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躍日本﹐週三(8月30日)﹐美日韓三國領導人進行了通話。同一天﹐美國海軍成功進行了一次中程彈道導彈攔截試驗。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御局稱﹐週三美國海軍在夏威夷海域成功進行了一次中程彈道導彈攔截試驗。這顯然是針對週二朝鮮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躍日本的回應。

面對朝鮮的最新挑釁﹐美日韓三國目前正在聯手應對。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預計美國會參與﹐因朝鮮導彈飛躍日本引起的任何導彈防禦行動。」

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通話﹐並一致同意﹐需要對朝鮮施加最大限度壓力,迫使朝鮮就目前的危机進行對話。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也與安倍通話﹐雙方確認將繼續緊密合作﹐應對朝鮮的試射。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很多情況下﹐朝鮮進行導彈試射必須經過日本上空。」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朝鮮的另一目的是向世界顯示他們有這樣的打擊能力。」

川普還推文稱,「談話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五角大樓與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會晤。雙方表示﹐將繼續加深兩軍關係﹐應對朝核威脅。不過﹐馬蒂斯也表示﹐「從未停止尋求外交解決的途徑」。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短期到中期﹐即6個月到半年﹐我認為與朝鮮不會有任何談判。國防部長馬蒂斯所說的﹐可能是在幕後進行的磋商。」

週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最近的導彈試射﹐但並未談到將如何進一步制裁。有消息稱美國希望切斷對朝鮮的原油供給﹐但專家分析﹐中俄兩國對此不會同意。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可能將是對出口的制裁﹐或截斷其它朝鮮可出口賺錢的途徑。」

專家認為﹐目前軍事打擊並非好的選項﹐最可行的方案依然是加強對朝鮮的全方位遏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