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0號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看看中國大陸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黑龍江六訪民天安門上訪 被拘留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依蘭縣溫艷芳等6名在京上訪的訪民,8月25號在天安門上訪被抓之後,遭強制帶回原籍,全部拘留10天。

2. 潛江十餘訪民被列「黑名單」禁入市政府

湖北潛江訪民伍立娟、潘向榮、黃行芝8月28號在市信訪局上訪時,發現她們被列在一張「黑名單」上,名單上共有十多名訪民,信訪局保安稱,這是不准進入市政府的名單。

3. 黑龍江300人省教育廳上訪 要待遇

8月29號,黑龍江省教育廳和省信訪局分別有300多人上訪,這些人是當地電大、職大、業大、函大和夜大畢業生的「五大生」,和民辦教師、代課教師。「五大生」上訪的訴求是「返崗轉正」,民辦教師的訴求則是解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待遇問題。

4. 上海返城知青勞動局維權 一人被帶走

8月30號,上海大批在異地退休回滬的老知青,聚集在上海市勞動局門口維權,要求解決醫療費報銷等問題,過程中,一名老知青因高喊口號被警方帶走,至今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