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新公民天使島入籍 盼投票成為主流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週三(8月30日),來自19個國家的33位新公民,在舊金山天使島宣誓入籍。有華裔移民表示,加入美國籍,將有助於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也希望擁有投票的權利。

原放射科醫生張宇,來美十幾年一直專研艾默海茲病、帕金森病、戰爭後創傷後應激障礙的研究,入籍後,終於如願以償能夠讓自己的特長得以施展。

華裔新移民張宇:「因為為去年的時候我申請了一個聯邦的工作,就是在退伍軍人醫院的工作,然後他們也很想要我,我也想要過去,但是你要在國家機關工作就一定要是美國人,所以很好啦,現在我今年拿到這個公民證書,我就可以趕緊告訴他們,我就可以開始換到我的新工作了。」

隨著時局的變化,華裔移民也意識到公民投票權能產生重要的影響。

華裔新移民康梓娟:「我覺得很多華人可能對政治不是很關心,不是很留意,可是需要更多的華人出來表達他們的意思,這樣才有政策可以是對華人有幫助,因為在新聞或者是媒體裡面,沒有很多華人的聲音。」

華裔新移民張宇:「可能待的越久,你就越習慣美國這人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我是很喜歡的。成為一個美國人的話,就是更容易一點,就是和別人接觸,各種事情來說,我已經漸漸溶到了這個社會環境裡面了。」

成為美國公民,雖然擁有了自由的環境,華裔移民也意識到了自己的溶入主流責任與義務。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