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有毒食物 千萬不要吃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有些食物我們可能每天都在吃,卻不知道有些是有毒食物,食物中毒的事也時有發生。讓我們現在來看看哪些是最常見的有毒食品。

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可能會致癌! 大家吃零食的時候需要注意,有的東西不可多食,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雞頭、鴨頭的腦髓裡面含有更多的膽固醇。雞在啄食過程中會吃進不少含有害重金屬的物質,而這些重金屬物質主要就儲存在雞的腦組織中,一般知道的醫生都不會去買這個吃。

內部發紅的甘蔗 :甘蔗內部出現紅色的絲狀物,說明已經發生黴變。變色的甘蔗不能吃。甘蔗收穫後經過一個冬季的長期貯存,容易受到節菱孢黴菌的汙染發生黴變產生「3-硝基丙酸」毒素,人食用黴變甘蔗輕則出現噁心、嘔吐、腹疼、腹瀉,重則可導致死亡。

黴變甘蔗外皮無光澤,呈灰暗色,裡面質軟,有黴味或者呈酒糟及酸辣味,剖面呈現出淡黃、橘紅、棕褐、灰黑色斑,有時可見黑色黴點或白色菌膜。

一旦發現甘蔗有上述的現象,一定不要貪嘴,應該果斷扔掉。

好的甘蔗蔗味甘甜,外觀光亮,質地均實,切開後肉質清白。

黴變甘蔗外觀無光澤、質地鬆軟、兩端長毛,切開後剖面有紅黃色、棕褐色或青黑色斑點斑塊。甘蔗有酸黴氣味或酒糟味。

甘蔗外皮顏色不同,食療功效也有所差別。皮色青黃的甘蔗,有清熱之效,尤其擅長解肺熱和腸胃熱,但脾胃虛寒、胃腹寒痛者不宜食用。

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性質溫和滋補,能充饑、止咳、健胃,補充體力,但喉痛熱盛者不要吃。此外,甘蔗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代謝異常及血脂高的人,要謹慎食用。

皮蛋中含有一定量的鉛,常食會引起人體鉛中毒

據有關食品專家檢驗分析,乾淨的松花蛋蛋殼上只有400-500個細菌,而髒的松花蛋蛋殼上則有高達1.4億~4億個細菌,這些細菌若大量通過蛋殼的孔隙進入蛋內,吃了這樣的松花蛋就會中毒。

松花蛋中含鉛量較高,酗酒者和孕婦不可多吃,尤其是長期喝酒較多的人,酒精與松花蛋中的金屬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

在選購松花蛋時應注意,松花蛋剝開後,其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體,具有一定的韌性。而被汙染的松花蛋則呈淺綠色,韌性差,易鬆散,這樣的松花蛋千萬不能吃。

與櫻桃和杏仁一樣,蘋果的種子也含氰化物,但是,量要比前兩種少得多。蘋果種子一不小心就會被人吃到,但是隻有吃下很多你才會感到不舒服。

土豆的莖和葉子含有毒化合物,土豆本身在變綠的時候也有毒,之所以變綠是因為糖苷生物鹼的濃度高。土豆中毒很少,但也時有發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