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洗臉壞習慣 會令毛孔越來越粗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很多人臉上長痘痘、黑頭,都是洗臉出問題,洗臉是護膚第一步,一旦護膚第一步出錯的話,那之後的護膚工作就都是徒勞。以下洗臉的壞習慣你都佔的話,毛孔就會越來越粗大!

生活中不少人在洗臉的時候,是會隨手拿起手邊的毛巾把臉部擦拭乾淨,這樣的動作看起來非常的普通常見,但是對於皮膚是有傷害的。

洗臉是為了清潔皮膚,讓皮膚展現出美好的一面,但是,在洗完臉之後用毛巾來擦拭臉部就是會傷害到皮膚,這是因為就家庭來說,毛巾可以說是一個被很多人忽視的細菌炸彈,在毛巾中依附著成千上萬個細菌。

家中的洗手間是較為潮濕的地方,這個地方是容易造成病菌聚集。看起來非常乾淨的毛巾上其實有著非常多的細菌,這樣的細菌是會在擦拭臉部的時候進入到皮膚上,給皮膚造成感染。

同時,家庭成員使用同一條毛巾的事情,最好不要發生,這樣的情況是會造成病菌傳播的非常迅速。

不少人洗臉時會用熱水,這樣的洗臉方式對於健康的皮膚來說,其實是有傷害的。

通過洗臉確實能夠很好的清除臉部的雜質,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作用,用熱水也能夠讓你感覺到溫暖,但是過多的用熱水洗臉,對皮膚會有一定的傷害。

這是因為洗臉的水溫過高是會清除掉皮膚上的保護膜,會造成皮膚變得鬆弛、毛孔增大,導致皮膚變得非常粗糙,是非常容易產生皺紋的。

臉上有油脂對於皮膚外觀確實非常不好,不少人在洗臉的時候,是會想著用溫熱的洗臉水,輕鬆的洗去臉上的油脂。其實不然,油脂是皮膚的一個保護膜,要是被清洗掉是會加快皮膚的老化。

一般來說,我們在洗臉的時候,水溫不能過高,當然也不能過低,洗臉的水溫要是過低,對於提神醒腦是有幫助的。

但是卻會造成皮膚毛孔發生緊閉,無法徹底的清除掉面部的皮膚、塵埃殘留物,根本沒有達到美容的效果,臉部的灰塵、雜質,長時間的堆積是會造成痤瘡之類的皮膚病。

在洗臉時把水溫控制在35~40度即可,這樣的水溫對皮膚調節是很有幫助的,因此,在洗臉的時候要將水溫調控好,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

如果平時過分的潔面會破壞皮膚表層的保護膜,讓角質層變得脆弱不堪,肌膚就會變得越來越敏感,更多的肌膚問題會糾纏著你。

正確的潔面一天不要超過三次,早晚各一次為最好。

洗臉時一定要避免使用劣質潔膚用品,特別要避免使用含鹼量高的潔膚用品。這類潔膚用品雖然去污力強,使用時會有清爽和潔淨的感覺,但長期使用,會對皮膚造成較大的危害,甚至導致皮膚病變。

而且重複使用洗臉盆內不流動的水,可能會使剛剛沖洗掉的污垢,又重新回到臉上,所以要使用流動的水。

長期注意養成良好的洗臉習慣,能夠保持肌膚毛孔的深層潔淨,抵禦都市塵粉污染。清除皮脂排洩物和皮膚脫落的皮質,幫助護膚品加倍吸收,減少粉刺、暗瘡等皮膚疾患。

還有的人不洗手就洗臉,想想你的手每天接觸無數的事物,帶有無數的細菌,這些細菌都被你輕輕一抹帶到了臉上。所以記得先洗手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