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炒菜好处多 剛炒完菜別用冷水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平常大家在炒菜的時候都會用鐵鍋,鐵鍋都容易生鏽,如果鍋裡長期都是有鐵鏽的,吃了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肝髒影響。大家在使用鐵鍋炒菜的時候應該用正確的方法。

很多小細節不注意就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剛炒完菜千萬別用冷水沖鐵鍋,用冷水沖洗容易生鏽產生不利於健康的氧化鐵,可能會對肝髒產生危害。

每次炒菜的時候每炒完一道菜就要刷一次鍋,把鍋一定要刷干淨,鍋壁上的雜質和鐵鏽也要刷干淨,以免產生不利人體健康的氧化鐵。

不要為了讓鍋刷的更干淨就放一些洗潔精之類的,其實這只會適得其反,會讓鍋變得更加有毒,可以在裡面加一些食醋放在裡面清洗。

如果你的鐵鍋有嚴重的生鏽,甚至還掉黑渣,小編就建議你不要再使用啦。

不要經常用鍋來煮湯。

其實鐵鍋炒菜是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用鐵鍋炒菜好處多多,只要注意那些細節就好啦。

鐵鍋耐高溫、導熱快又均勻,做出來的菜,不會部分燒焦、部分不熟,受熱均勻。

鐵鍋使用後,只要用硬刷子刷過、熱水沖洗、擦乾晾乾即可。清潔劑反而傷鍋。

鐵鍋含有鐵,炒菜時食物沾有鐵元素,可以給人體補充鐵元素,促進身體健康。

用鐵鍋炒菜可以用好久,因為鐵鍋它耐高溫,用鐵打制而成,不容易爛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