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剛被立案偵查 中紀委措辭嚴厲 傳涉雙重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日前,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中共中紀委措辭嚴厲,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此前有消息披露,姚剛案涉令計劃和股災雙重政變。

8月3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日前,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前副主席姚剛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早前,中紀委通報指,姚剛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搞政治攀附,利用職權為他人及企業提供説明,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濫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遭到雙開。

通報又指,姚剛身為中共高官,政治規矩意識淡漠,破壞資本市場秩序和證券監管部門政治生態,涉違法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姚剛被業內戲稱為「發審皇帝」,曾掌控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長達13年,落馬前在證監會官網位居第二名。2015年11月13日,中紀委網站宣布,證監會副主席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姚剛涉令計劃政變

據媒體披露,姚剛屬山西籍龐大的神秘權力組織「西山會」成員,姚剛同其家屬涉北大方正高管李友等腐敗案以及令計劃案。

「西山會」原本是在北京西山搞的「山西會」,即令計劃招攬山西籍或與山西關連官員的地下組織。外界認為,由於令計劃與薄熙來、周永康互相勾結,關係極為密切,令計劃背後的「西山會」或牽涉更大的江派政變黑幕。

海外作家袁紅兵曾披露,令計劃之子令谷遭遇法拉利車禍後,周永康邀令計劃到中共中央政法委大樓密室見面。令計劃翻閱了周永康建立的秘密檔案,檔案中記錄了令計劃家族成員在山西壟斷煤礦、濫權貪瀆、買官鬻爵斂財、暗開賭場暴富等罪行,此後,周永康和令計劃兩人密切配合,互為表里。

有媒體報導,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密謀廢掉習近平,制定了政變計劃,而令計劃與周永康的某些合作,實際上已經捲入了政變之中。知情人士透露,西山會實際上是令計劃政變的小集團。

報導指,姚剛及其家屬還涉北大方正高管李友等腐敗案,李友與方正集團中某些人長期投資西山會,花費大量資金。外界認為,姚剛被抓起來的重要原因,是其加入了「西山會」。

姚剛涉經濟政變

據報導,姚剛不但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很可能是中國「經濟政變」(股災)的重要參與者。

2015年,大陸罕見爆發股災,有西方媒體認為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團與金融寡頭們聯手組織的一場金融之戰,目的是通過金融危機,掃蕩股民財富,製造實體企業的困難,形成大規模失業,然後將民怨禍水引向習近平當局。之後,習近平當局暴力救市。

中信證券公司由於涉嫌利用事先獲悉的救市措施為自身牟利,以及涉嫌引導救市資金為其輸送利益。9月份,有11名高管被查,證監系統有多名官員落馬。

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是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父子涉及參與此次經濟政變,還被曝出現在薄熙來政變名單上。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劉樂飛直接插手雙重政變,而姚剛也捲入了雙重政變。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發動的政變幕後主謀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姚剛的被抓,將有更驚人的政變黑幕被揭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