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豪宅遭蒙面盜硬闖 溫州籍富商傷重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1日訊】西班牙首都馬德里29日發生歹徒闖郊區豪宅搶劫,戶主為中國浙江溫州籍的張姓富商,他遭劫匪擊中頭部送醫不治身亡,其兒子亦受重傷。歹徒洗劫財物後逃逸。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當地星期二(29日)凌晨約一時左右,當時別墅內有5 名華人,包括遇害的張姓富商、張妻、14歲長子、1歲左右的嬰兒和一名保姆。

4名蒙面劫匪跳過圍欄進入別墅,穿過網球場和室外游泳池,從廚房破窗而入。進屋後將一家人全綁了起來。

張姓富商的14歲長子擺脫控制,由窗戶跳出逃脫,並報警求助。以此同時,張姓富商則遭歹徒以重物重擊頭部當場失去意識。

警方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26分獲報後,趕到現場時歹徒已經逃跑。

當地救護人員表示,死者手腕明顯被繩索勒過的痕跡,女戶主亦曾遭綑綁,兩人的兒子跳窗逃脫時亦受傷,而且雙臂骨折,傷勢嚴重。

據悉,這名浙江溫州籍的張姓富商於1990 年代赴西班牙經商,是馬德里華人服裝批發商中較有實力的企業主之一。他居住的別墅位於馬德里郊區的市鎮博阿迪亞德爾蒙特(Boadilla del Monte)價格約在200萬歐元左右。

警方表示,歹徒作案行徑與阿爾巴尼亞裔犯罪組織十分相似,但破窗而入的做法卻與犯罪組織慣用手法不同,全案仍待調查。

溫州晚報引述張姓富商的侄子張光耀表示,得知消息後已與10多名親戚一起從溫州出發趕到馬德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