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第二季經濟強勁反彈 GDP增長3%

美國週三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上修至3%,為2015年第1季以來最強。另外,人力資源業者ADP公布8月民間就業人數也優於市場預期。種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可望延續至下半年。

2. iPhone 8明年大升級 出貨量估成長9.1%

國際市調機構ID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新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8(暫稱)將在2018年推動「重大升級循環」,預估將推升iPhone出貨量成長9.1%,為2015年以來最大漲幅。

3. 哈維衝擊 台塑德州廠損失達6千萬美金

美國強烈颶風哈維襲擊德州石化重鎮,台塑在美國最大產區-德州廠自上周五起停工,截止至本周三已連續停工六天。法人推估,德州廠月營收約3億美元,六天下來停工造成營收減損至少6,000萬美元,換算台幣約19億元。

4. 宏碁揚威德國 榮登電競消費筆電雙冠王

電腦銷售持續衰退,品牌廠為求生存,改聚焦電競等高單價產品以力保獲利。宏碁在歐洲電腦重鎮的德國市場經過5年耕耘,已登上德國電競筆電及消費型筆電雙冠王的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