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高智晟律師還活著嗎?

高智晟律師失蹤已經好多天了,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許多敬佩他、關注他的人都在為他擔憂。我想,如果他這次是像之前曾經經歷過的那樣,再次被中共秘密警察綁架,不是沒有可能為其所害。

讀過《2017年,起來中國》的人都會記得,在2004年、2006年、2009年被秘密警察暴力綁架的過程中,涉事打手曾多次沖著高律師叫囂:「弄死你跟弄死一隻螞蟻一樣的簡單。」

2007年9月,高律師第一次遭受秘密警察的酷刑時,一位姓江的打手惡狠狠的對他說:「這是在中國,這是共產黨的天下,你算個屁,要你的命還不像踩死隻螞蟻一樣?」王姓打手頭目則叫囂道:「實話給你說,爺我也不怕你再寫,你能活著出去的可能性沒有啦!把你弄死,讓你的屍體都找不著。」

秘密警察頭子于泓源也曾直言不諱的恐嚇高律師:「我這裡把話說明瞭,共產黨如果明天滅亡,我今天晚上一定會弄死你,我心裡就專惦記著這事,一看共產黨要完蛋了,我替共產黨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幹掉你,那時候,我知道我好過不了,你也別想好活了。」

「弄死你」不僅是對高律師的一種恐嚇和威脅,秘密警察而且真的這麼幹過,只是老天有眼,他們沒有得逞而已。

最早一次發生在2006年1月17日的晚上。與來訪的加拿大華人朋友在茶館分手後,高律師駕車擬返回家中。北京的夜晚,十點二十分左右時,馬路上的車就明顯少了許多。他前面的一輛車尾部牌號被報紙蒙著,高律師心裡明白,這車跟他是「一個隊」的。但讓他感到異樣的是,他車後面跟著的是一輛軍車,軍車的前、後牌號中間的同一個數字都被報紙粘住,但顯然又想給他有軍車跟蹤的印象,這也是第一次有軍車跟蹤他。另一個感到異樣的是,平日一大群車跟蹤,當晚始終就這是那兩輛車。由於車少,車速很快,前面高速行駛著的車突然急刹車,停在路中間。高律師幾乎也同時間刹車,車停下後距第一輛車尾部不足一公分。這種高速行駛過程中的急刹車,對跟在後面同樣高速行駛的車是十分危險的。高律師下車後因該車尾部的車號被蒙住,就跑到對方車前面看車號,不料對方猛然啟動車直接向他撞來,多虧高律師閃躲的快,才沒被撞到,避過了一起「車禍」。

後來,2006年8月15日前,東營市公安局局長似曾製造車禍「做掉」高律師,並說:「弄死他很容易,就多一次車禍而已,上面領導都是膽小鬼。」這是知道內情的好人告訴高律師的。

「弄死你跟弄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中共一直視高律師為眼中釘,以它的殘暴、冷血與邪惡,對高律師下毒手隨時都有可能!

那麼高律師還活著嗎?

讓我們都來關注他的安危。多一份關注,對中共就會多一份壓力,高律師的生命也就多一份保障。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