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股新熱帶風暴正在形成 或再次危及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哈維颶風連日來帶給德州巨大災難。休斯敦洪水未退,墨西哥灣和大西洋地區又有兩股熱帶風暴正在形成,下週或可影響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對該地區再次形成降雨威脅。

週日,一個熱帶擾動( tropical disturbance)離開非洲海岸,在東部熱帶大西洋形成颶風季節的第9股具名風暴。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週三(8月30日)預告,熱帶風暴 Irma已於美東時間當日上午11點形成,且預計會更加強勁。加勒比地區及美國應予關注。

Irma週三在佛得角島嶼(Cabo Verde Islands )以西420英里處形成,最大持續風速為50英里/小時,目前正以13英里/小時的速度向西挺進。

計算機模擬系統充分顯示,這一熱帶風暴未來幾天將會增強,本週五或週末將形成颶風。

與此同時,下週早些時候,靠近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的墨西哥灣西部地區可能會形成另一套熱帶系統,可能會在週三至週五期間影響德州。雖然跡象顯示此次風暴並不強勁,但也會形成猛烈降雨和洪水,所以同樣不容忽視。

目前尚無法準確估計風暴將具體影響的地區,但墨西哥灣沿岸地區應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德州仍處於受威脅範圍內。

一個表面低壓弱槽正向墨西哥灣西部延伸,下週將形成更清晰的低氣壓區。如果雷暴雨在這一區域持續並集中降落,加之受附近較溫暖水域影響,就會形成熱帶低氣壓(tropical depression )或熱帶風暴(tropical storm )。

遺憾的是,氣象學家目前還無法確定細節。

目前尚不確定這一熱帶系統是否會影響已被哈維肆虐的德州東南部和路易斯安那州。

這一大西洋風暴被命名為Jose。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海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