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坐氣球失控 吉林男百米高空留遺言「我飛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七夕當日,吉林省一男子乘坐氫氣球採摘松子時,氣球突然失控。該男子遂在百米高空中用手機自拍遺言,「樂觀面對生活吧,我飛了!」對妻子表達愛意。所幸漂離50多公里後,該男子安全獲救。

據陸媒報導,事發8月28日上午,延邊州汪清縣雞冠鄉大北村村民尹艷磊,乘坐氫氣球打松塔。氫氣球突然失控,尹艷磊隨氣球飄向高空,飄行距離超過50公里,飄行時間將近2小時。下午2點多,尹艷磊在汪清縣復興鎮金蒼村附近山林的一顆大樹上,被搜救人員找到並救下。

尹艷磊的幫手介紹,當日上午10時許,尹艷磊在乘坐氫氣球「打松籽」時,固定氣球的繩索被大風吹斷,大風將氫氣球連人帶球瞬間帶上高空。氫氣球越飛越高,漸漸脫離視線,手機也失去聯絡。

據尹艷磊獲救後回憶,事發當天,他和自己的大哥兩個人坐在氫氣球筐裡,升到樹尖上打松塔,下面固定氫氣球的繩子由母親和另外一個幫手各拽一根。尹艷磊說:「當時要是把繩子綁到樹上就好了,他們就那麼拽著,結果風挺大的,那個幫手就鬆了手。」

尹艷磊說,拽著氣球的母親一下子就被氣球帶了起來,但到了一定高度,母親也鬆了手,母親跌落下去,把大腿摔骨折了。

尹艷磊介紹,剛開始一看氣球飄起來了,他和大哥急忙往下跳,大哥一下子就跳下去了,自己跳的過程中被腰上綁的安全繩給拽了回來,安全繩不長,一米多,自己于是順著繩子又爬回了筐裡,氣球已經飛得很高了,不能再跳了。眼看著氣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離地面好幾百米,自己嚇壞了。手機沒有信號,氣球不知道帶著他飛到哪裡,當時特別絕望。

尹艷磊說:「說不害怕是假的,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著下來,當時特別害怕飛出境,害怕一出境讓人一槍給打了,我那是氫氣球,一下子就爆炸了,我還能活嗎?還擔心跳下去摔死,反正那個心情就別提了。

這時想著反正也不知道怎麼辦,于是他掏出手機錄了一段小視頻,他對自己說,「都樂觀地面對生活吧,我飛走了。」

尹艷磊透露,當時說這個話時心裏想到的都是家人,想老媽、想妻子、想妻子肚子裡的孩子。他說:「因為你不樂觀面對還能怎麼辦,我在天上飛,有誰能幫你?」

就在尹艷磊絕望之際,一直沒有信號的手機又有了信號,第一個電話是妻子打過來的,「我媳婦一直哭,她勸我不要亂跳,一定要等著救我「.....」我也一直哭,我覺得我太對不起我媳婦了。」

29歲的尹艷磊哽嚥著解釋說,因為自己的原因和妻子曾經離過婚,後來妻子不計前嫌又復了婚,一直覺得愧對她,這次自己在天上飛,妻子打電話一直在哭,感覺到更加對不起她了:「感覺太對不起我媳婦了,我那麼對不起她,她還這麼關心我,我在氣球上也哭了,當時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來了,倆人都哭。」

尹艷磊趁著電話還有信號,在高空中對妻子深情告白:「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你長相廝守,如果我出了意外,你也要堅強的活下去……」後來手機信號再次中斷。

尹艷磊透露,和妻子通完話後,他覺得自己不能絕望,不能放棄,慢慢冷靜下來的他,開始想想辦法自救。他想到給氣球放氣能夠讓氣球降落,想就開始尋找工具。整個筐裡沒有任何工具,只有筐壁上有一圈鐵皮,于是他拚命用手往下掰鐵皮,一兩分鐘後他竟然掰下來一塊鐵皮,掰下鐵皮後,他就在氣球上劃口子,一共劃了三個。

尹艷磊回憶:「劃完口子之後,氣球也沒降低,一直順風飄。」終於,過了很長時間,氣球終於慢慢地開始降落,在接近一棵大樹時,他看準時機,跳到了樹上,在跳的過程中身體有點兒刮傷。後來被趕來的搜救人員找到。

尹艷磊表示,經歷了這次生死離別,他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關鍵時刻,家人是自己最大的依靠和安慰。

相關視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