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最高法院判決 大選違憲結果作廢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星期五,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今年8月份舉行的總統大選違反憲法,結果作廢,同時要求該國選舉委員會在60天内重新舉行大選。

肯尼亞最高法院法官大衛·馬蘭葛:「在此發布公告,2017年8月8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并未按照憲法和法律進行,因此結果無效、作廢。」

肯尼亞最高法院以4比2的投票結果,推翻了8月份的大選結果,並要求選舉委員會在60天内重新舉行大選。

在8月的大選中,現任總統肯雅塔以54%的得票率取得連任。不過,主要反對黨領袖奧廷加堅稱選舉的電子計票結果被舞弊者操縱,導致肯雅塔獲勝。他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仲裁要求。

肯尼亞首都内羅畢居民 Yakin Opat:「我希望法官不要畏懼,不要偏向某一黨派。法官不應該因爲給出某種判決而害怕,不管你是否為政府工作,都應該爲了投票的肯尼亞人,站在真相、正義和自由一邊。」

這是肯尼亞歷史上第一次最高法院裁定大選結果違憲。2007年時,奧廷加也在輸掉選舉后提出仲裁要求,隨後各地發生了大規模的暴力衝突,導致1200人喪生。

最高法院的判決下達后,肯尼亞各地立即加强警力,防止再次出現大規模騷動。現任總統肯雅塔的律師團認爲裁定帶有「政治立場」,但表示接受裁定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