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消退 化學污染繼續威脅休斯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休斯敦洪水已退,但水患引發的化工廠爆炸及化學品擴散現象卻令人棘手,目前已成為德州的新關注點。

當地時間週三(8月30日),阿科瑪集團(Arkema SA)一個在德州克羅斯比(Crosby)的化工廠發生2次爆炸。環保團體表示,德州的洪水問題如今已發展成環境災難,並質疑造成化學問題的人為因素。

休斯敦沿海地區建有許多化工廠、煉油廠、有毒廢物 垃圾場和石油燃料運營公司。其中一些因哈維颶風而嚴重受損,導致有毒化合物釋入環境中。對此,環保人士將矛頭指向了那些試圖制定法規的政治家和行業領袖。

他們特別批評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延誤了制定化學工廠安全條例。在一定程度上,條例可以保證事故的第一反應者知道自己會接觸到何種化學品以及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處置。

制定條例是為了預防和減輕化學事故,減小釋放化學物品的危險。

今年早些時候,參議院和眾議院均提出立法,廢止環保局的規定。

參眾兩院所共同倡議的法規是由許多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提出的,並得到一些參議院成員支持。

休斯敦的這些化工廠和煉油廠大都建於低收入社區。當地人帕拉斯(Bryan Parras)表示,從他記事起,休斯敦就充斥着許多工業設施,對環境和健康都造成威脅,自己的家人、朋友、鄰居都深受其害。

帕拉斯說,這些社區的空氣和水都受到有毒物質污染,哈維颶風並沒有製造問題,只是把原有的問題放大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