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率創新高 融創宣佈暫緩拿地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融創中國公司,最近因為借款收購樂視和萬達的資產,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不過,融創企業負債率因此暴增,未來兩年將全力投入調降負債率。

融創上半年淨負債率高達260%,超過恒大的240%,為業內最高值。集團決定多方面積極減債並提升利潤,包括今年內暫緩拿地。目標是未來兩年負債比率降至90%及70%水平。

融創主席孫宏斌:「我們說暫緩、不拿是指近期內,今年。我覺得最大的風險是我失業了,我原來拿地,現在不讓拿地,我不知道幹什麼。」

融創早前斥資150億元入主樂視,上半年要因而減值撥備11億元人民幣。面對市場多番質疑,融創主席孫宏斌解釋因拯救好友而出手,更一度感觸落淚,又認為樂視財困關鍵在於燒錢太多,同時錯失救亡的好機會。

融創主席孫宏斌:「為什麼出現這個局面,就是因為老賈不堅決。1月份我們投資完了,1月份,2月份就堅決處理,該賣的賣,該合作的合作,到不了今天,老賈手上拿了一把好牌打得這麼爛,就是因為沒有吃過虧。」

「老賈犯的錯,他不能燒錢,他掙的錢,給供應商的錢什麼的,現在還不了就沒有辦法。不能燒投資者的錢,銀行的錢。」

孫宏斌又指,融創股價今年來升幅超出預期,集團今年內將不會再進行配股。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