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無果別灰心 民間救援隊前線奔忙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休斯頓一名華裔女士在家中待了6天後,終于向外撥打求救電話,但一直沒有得到肯定的答復。幸運的是,昨天她被一隻意外趕來的華人救援隊救出。來看報導。

家住Lake place 一位叫Tao的女士,獨自一人 在自己家中 已呆了6天。本來家中食物充足,暴雨高峰期 也沒有出現洪水情況。誰知前天,小區附近的水庫開始洩洪,洪水一下淹到了家門,看到整個小區一片汪洋,Tao女士真正感到了危險,但是又不敢一人貿然外出。在撥打了多個求救電話,但是都沒有明確答復之後,昨天Tao女士意外迎來了一支華人救援隊。原來,救援隊裡一位隊員,在自己曾經熟悉的bbs網站上,看到了這一求救信息。Tao女士最終被成功救出,並被救援隊送到中國城,與那裡的朋友匯合。

據瞭解,在這次災害中,民間成立了很多救援團隊,從災害開始就一直忙碌在一線。因為這次災害過於嚴重,受災人群廣泛,官方組織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所以災民在向政府機構求救同時,也可盡量通過朋友向民間組織發佈求救信息,避免陷入孤立無助的情況。另外,暴雨雖然已經結束,降雨所帶來的地表水仍然大量向水庫蓄積,水庫可能會定時洩洪。所以,在暴雨中沒有受災的居民,也需關注居住地的最新情況。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