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歲月 陳慶坤彩墨創作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92期)擅長現代彩墨的知名畫家陳慶坤,8月26日在台灣國父紀念館舉辦「自然山水觀」彩墨展,新穎獨特的畫風,吸引許多藝術愛好人士前來觀賞。

峭壁奇峻的山谷、氣勢磅?的飛泉,還有這一幅綠意盎然的巨型畫作;知名畫家陳慶坤以皴擦、渲染和堆疊的手法,展現大自然的立體光影與多樣面貌,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台師大藝術史研究所教授曾肅良:「他有很多現代的技法,而且表達出台灣的這種風光,台灣的這種景象,鄉村的啦、或者是河流啦、峽谷啊,表現都非常好。」

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他用書法的那種寫法,寫出了所謂的萬里江山真未來,這樣的一個期待,我覺得那是很精彩的,就是一個藝術家除了展現對於這個畫面上的這些掌握之外,其實他所想像的是對大自然的那份關懷。」

今年63歲的陳慶坤,16歲時隻身北上學圖,也曾當過紡織廠維修黑手,30歲重拾畫筆;近年來作品採中西合壁手法入畫,立體呈現彩墨畫的意境及內涵。

知名畫家陳慶坤:「山水畫其實它很難畫,難畫就是那種意境,怎麼樣去表現我們眼睛看到的那個意境,確實是很大的挑戰,我加上一些中國的元素之後,它會產生不同的那種效果;透過這樣一個彩墨的這樣一個觀念,它就可以產生氣韻生動。」

擅長現代彩墨、畫風獨特的陳慶坤,徜徉於山水之間,用彩筆揮灑出大自然之美,也展現他對這塊土地真摯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方雅嫻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