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檢視氫彈稱「國造」 美日領袖通話續施壓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日檢視一枚氫彈,並稱「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將安裝在新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挑釁意味等同威脅國際區域和平,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強調美、日與韓加強協調,繼續施壓朝鮮。

朝鮮是否成功微型化其核武以及是否擁有真正管用的氫彈,各界仍多存疑,但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3日報導,平壤當局已發展出更先進氫彈,此氫彈的威力能調整至數百千噸(kiloton)且能在高空引爆。

報導還稱,金正恩已在朝鮮核子武器研究所(Nuclear Weapons Institute)檢視這枚裝置。並引述金正恩說,它是一枚「擁有超級爆炸威力的熱核武器。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

朝鮮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後,宣稱那是一枚微型化氫彈,氫彈能擁有較其他核子裝置更強大爆炸威力。但科學家表示,當時的6千噸爆炸當量,遠低於熱核裝置的爆炸威力。

2016年9月,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但未提及那是一枚氫彈。

今年7月,朝鮮兩度成功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能高達1萬公里,聲稱能涵蓋美國本土大部分地區,引發緊張對峙情勢急遽升高。

若此次真把彈頭安裝至飛彈上,將等同朝鮮蓄意升高緊張對峙,對國際社會將造成威脅。

美日高層話活躍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2日在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勘災後,返回華府途中,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

白宮晚間在簡短的書面聲明中,並未提及朝鮮最新研發氫彈消息,但表示川普與安倍在電話中討論要繼續對朝鮮採取「最大施壓」的努力;雙方也重申,美、日、韓三方要密切合作,以面對朝鮮威脅持續升高的重要性。

川普還說,他期待在聯合國9月將召開大會期間,持續美、日、韓的三邊協調與合作。

據悉,8月29日朝鮮發射飛彈時,川普與安倍晉三當天通電話,接著在30日及今天又各通一次電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通3次電話,相當罕見。

有消息稱,朝鮮可能在9月9日建國紀念日,發射飛彈及核實驗,美日兩國對此保持警戒,川普與安倍也磋商最新情勢分析與政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近來也分別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及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電話會談,日美間政治層級對話非常活躍。

美日也研究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對朝鮮提出石油禁運追加制裁提案,目前已達成一致看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