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唯一電視辯論 舒爾茨挑戰默克爾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週日晚,德國總理、基民盟領袖默克爾和社民黨領導人舒爾茨,進行了大選中唯一的一場電視辯論。德國聯邦選舉將在9月24日進行,選民們屆時將選出第19屆德国联邦议院的議員;而新议院隨即將選出領導下一屆政府的新總理。

根據星期天(9月3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現任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比老對手社民黨保持著兩位數的優勢。民調機構埃姆尼德(Emnid)為《星期天圖片報》所做的民調顯示,基民盟38%的支持率和先前沒有變化,社民黨略升一個百分點、支持率為24%,左翼黨9%,綠黨、自民黨與德國另類選擇黨則各獲8%的支持率。

週日的電視辯論被認為是舒爾茨贏回競選動能的最後一個主要機會,他需要讓選民們相信他是比默克爾更好的領導者。

默克爾在歐洲則被視為最有影響力的國家領導人;同時經濟復甦和創歷史最低的失業率,讓德國人對政治變革沒有什麼胃口。

星期天的電視辯論前,舒爾茨表示他將帶著勝選的信心去參加辯論。

默克爾則告訴萊茵消息報,她預計這場辯論將引起很大的公眾興趣,並說如果很多人觀看這次辯論會讓她很高興。

根據埃姆尼德民調的預測,9月24日選舉結果很可能還是基民盟和社民黨的執政「大聯盟」,或是基民盟與綠黨和自民黨之間的一個複雜聯盟政府。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