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升級 國防專家:川普行動要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9月3試爆氫彈並宣布成功,朝核危機隨之再度升級。美國國防專家哈里•卡扎尼斯(Harry J. Kazianis)表示,美國有強而有力的選項,但是時間不容樂觀,川普政府需盡快行動。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日報導,針對剛剛結束的第6次朝核試驗,國防專家、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的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發文表示,朝核威脅日益加重,美國可以選擇強硬措施,但是鑒於朝鮮核武器發展速度加快,美國應儘快採取措施,果斷應對。

卡扎尼斯指出,朝鮮周末進行的氫彈試驗顯示,朝鮮決心繼續發展核武器,它的第6次核試驗比以前更具威力,而且,在其宣布已開發出可以打到美國、具有巨大殺傷力的氫彈後,僅僅相隔了幾小時便試射了氫彈。

卡扎尼斯表示,朝鮮宣稱已開發出可以搭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並可以打擊到美國的氫彈,他質疑這一說法的真實性。雖然這次爆炸的當量大約是去年同期核爆炸的3倍,但是金正恩並未以氫彈的破壞力測試出什麼。

但是,卡扎尼斯指出,除非川普總統做出快速、果斷的行動,否則,朝鮮實現這一令人恐懼的目標就指日可待了。

卡扎尼斯說,自己上個月從五角大樓(Pentagon)得到的消息稱,朝鮮在僅僅6至18個月後就可開發出氫彈。但是本周日早上,那位國防部人員又表示,朝鮮當前所做的一切還不足以讓我們坐卧不寧,但是,他不排除任何可能。

卡扎尼斯主張,他寧願認為朝鮮現在就已具備了以核武器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以便馬上考慮應對政策。遏制朝鮮繼續發展核計劃已經迫在眉睫。

卡扎尼斯建議,首先,應該切斷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資金來源,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為此,川普可以單邊制裁那些為朝鮮洗錢或支援朝鮮的公司、組織和政府。

第二,要大規模提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力量。這就意味着,美國海軍力量在亞太地區的投入將由60%上升到70%。

第三,美國在東亞的路基導彈防禦系統需要大幅改善,美國國內也是一樣。美國應該與日本一起快速部署更多的PAC-3電池,並在那裡部署THAAD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還應快速增加路基中程攔截飛彈(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 interceptor)的數量,已防禦來自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的打擊。

美國不能接受朝鮮為擁核國家,要一直把所有的選項放到桌面上。

卡扎尼斯認為,儘管目前還沒有一個阻止朝鮮的完美計劃,但是美國的確還是有許多強有力的選項,以保護本國及盟友的安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