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建城850年 丹麥女王致賀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今年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建立850年。丹麥女王親自出席了市政廳的慶祝活動。請看本台記者發自丹麥的報導。

1167年Absalon主教由Valdemar the Great在我站立的这块小渔村的地方建立了哥本哈根城市。850周年之后这座城市已经迅速发展成为国际的绿色城市,多次被权威杂志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今天,丹麦女王在我身后的这座哥本哈根市政厅参加850周年的建市庆祝活动。

2017年9月2日,丹麥女王親臨哥本哈根市政廳,參加市長舉辦的為慶祝哥本哈根建都八百五十年纪念招待会。

哥本哈根市長弗蘭克•詹森Frank Jensen表示:「這是非常值得慶祝的一天。這個城市經歷了850年的發展,如今成為了一座綠色和多元文化的城市,未來會更加美好。」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Dronning Margrethe II)说:「自从我出生开始.哥本哈根就象我的生命一样。」

哥本哈根男孩合唱团现场演唱了「爱上哥本哈根」等歌曲。

據考古學家研究,哥本哈根早在1167年就存在, 根據拉汀語給這座港口取名為「Mercatorum Portus」,丹麥語的意思就是「Købmændenes Havn」,這也是哥本哈根這座城市名字的由來。

新唐人记者文君、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