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遊行聲援政治犯 促律政司下台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香港繼上個月數以萬人上街聲援黃之鋒等政治犯後,星期日再有多個團體發起遊行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立即撤銷對所有示威者的檢控,以及立即釋放所有在囚人士。

包括社民連、街工及香港眾志等團體下午由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司辦公室,聲援被判囚的黃之鋒三名學運領袖及13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社運人士。

遊行人士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及撤銷對政治犯的控罪,並立即釋放被囚的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我們用民間的力量展出了我們捍衛香港法治的方向,捍衛香港法治就是要把那些用法律的制度達成政治目的的人拉下台,袁國強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全世界知道,我們香港已經染紅了,這個大律師的假髮,染紅了的袁國強,我支持朱凱迪提出的對袁國強不信任動議,希望有更多的外國傳媒這麼一個律政司司長去到外國也要給人恥笑。」

發起遊行的社會主義行動主席鄧美晶估計,有200人參與遊行,比預期多。並宣布將在本月28日再次發起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