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導彈飛越日本 中共變相承認朝鮮擁核?

8月29日,清晨5點58分左右朝鮮在平壤郊外的順安向太平洋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6點5分至7分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的渡島半島和襟裳岬上空,6點12分導彈落在距離襟裳岬以東約1180公里的太平洋日本經濟海域之外。翌日,朝中社稱,2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了朝鮮人民軍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發射訓練,並表示訓練是對美韓軍演的回應,同時是對日本的曾經侵略行為的報復。金正恩還明確表示,今後要以太平洋為目標,多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

據日本NHK報導,朝鮮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通過J-Alert警報系統向北海道、東北地區等發布預警,要求當地民眾迅速前往堅固的建筑物或地下室避難。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朝鮮導彈越過日本領土表達憤怒,並對朝鮮提出了嚴正抗議。安倍晉三稱:「朝鮮舉動魯莽,對我國是前所未有、嚴峻且重大的威脅,嚴重損害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安倍晉三還就此事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40分鐘,雙方均同意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的簡短聲明中表示,「世界已經收到了朝鮮發出的非常明確信息:這個政權已經顯示其對鄰國,聯合國所有成員以及可接受的國際行為的最低標準採取蔑視態度。」川普的聲明最後說,「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上。」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呼籲中共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以使其停止導彈試驗,她還指出,中共在制止朝鮮挑釁的國際努力中具有關鍵作用。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公開譴責朝鮮再次進行不負責任的行為。澳大利亞、德國也紛紛譴責朝鮮這種危險且具挑釁的行為。

正當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朝鮮獨裁政權挑戰國際準則的惡劣行為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為朝鮮的挑釁行為進行辯護。華春瑩稱:「我不知道大家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有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美韓舉行了一輪又一輪的聯合軍演,施加了越來越大、不斷升級的軍事壓力,他們覺得自己是更加安全了呢?還是沒有?經過多輪的惡性循環後,他們覺得離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的大門是更近了呢?還是更遠了呢?」針對國際社會不斷制裁朝鮮,而朝鮮依然我行我素的發射導彈的問題,華春瑩稱:「安理會通過了幾個決議,制裁也一輪比一輪更嚴厲,你認為迄今為止奏效了嗎?」

8月31日,中共的多維網發表了題為「朝鮮導彈助攻日本,安倍欠金正恩一個人情」的文章。文章表示,朝鮮導彈飛越日本是對日本安倍政府的助攻,能挽回安倍政府支持率不斷下降的頹勢,所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應該感謝金正恩,安倍欠金正恩一個人情。文章還替朝鮮辯護稱:「從國際法上來講,此次朝鮮導彈的飛行高度為500公里,並沒有威脅到日本的安全。」言語間,流露出中共對朝鮮發射導彈的樂觀心態。同時也反映出中共對國際社會嚴厲制裁朝鮮,逼迫朝鮮棄核策略的蔑視。因為中共認為嚴厲制裁根本改變不了朝鮮擁有核導的決心,中共早已變相承認朝鮮擁核。

2017年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對朝鮮制裁措施,禁止朝鮮出口煤炭、鐵礦、鉛礦以及海產品,希望藉此在經濟上給朝鮮施加更大壓力。對此,朝鮮明確表示,朝鮮不會被迫就核武器進行談判,並稱自己永遠不會放棄核計劃。2017年5月,中共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發表長篇文章闡述了朝鮮問題的由來,朝鮮發展核武器的深層原因與中共在朝核問題中的作用。文章表示「中國(中共)不掌握解決朝核問題的鑰匙,在說服朝方停止核項目上也缺乏關鍵籌碼。」文章通篇暗示,國際社會與中共都應該承認朝鮮擁有核武器這一現實問題,在這個現實的基礎上,與朝鮮談判才能化解朝鮮半島核危機。由於該文章被中共媒體大量傳播,可見傅瑩的觀點代表了中共高層很多人的看法。

為此,中共提出了一個「雙暫停」建議。所謂「雙暫停」指的是,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也暫停大規模軍演,通過『雙暫停』擺脫目前的安全困境,然後使各方重新回到談判桌前。明白人都知道,「雙暫停」其實就是中共與朝鮮兩個獨裁政權在國際社會面前唱的雙簧,用這種方式繼續欺騙國際。美國總統川普也在8月30日推文中寫道:「在過去的二十五年,美國(試圖)跟朝鮮對話,並被他們敲詐錢財。光動嘴是沒用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也表示,希望「中俄兩國繼續像以往一樣與我們合作解決朝鮮問題,但我認為受夠了。」各種跡象表明,中共提出的「雙暫停」早已被國際社會看透,國際社會不再對中共能幫助解決朝鮮問題抱有幻想。

從目前情況看來,朝鮮問題可能出現四種局面。第一是,中共與俄國為朝鮮繼續提供保護,迫使美韓日等國投鼠忌器,讓朝鮮問題陷入「制裁-試驗-再製裁-再試驗」的怪圈;第二是,美國頂住中俄韓壓力發動對朝軍事打擊,讓朝鮮政權垮台;第三是,美韓日等國恢復同朝鮮對話,朝鮮與中共以朝鮮放棄核武器為誘餌,騙取美韓日的信任,暫時緩和危機;第四是,美韓日等國恢復同朝鮮對話,承認朝鮮的核地位,同時允許韓國與日本也各自發展核武器自衛,使核危機在東北亞地區擴大化。

各種證據表明,中共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中共完全掌握解決朝核問題的鑰匙,在迫使朝方放棄核項目上從不缺乏關鍵籌碼。只要中共向世界宣布不保護朝鮮,默許美韓日等國通過軍事打擊解決朝鮮問題,朝鮮政權就會立馬垮台,朝核問題便會迎刃而解。可問題的關鍵是中共不願拋棄朝鮮,更不願朝鮮政權垮台,甚至把不改變朝鮮政權作為中共底線。朝鮮金正恩等人正是看透了中共的心思,知道中共無論如何都會為其核導開發行動背書,所以朝鮮才敢冒著巨大風險繼續進行核導開發。

在中共獨裁政權看來,一個擁有核武器與彈道導彈技術的朝鮮獨裁政權遠比一個自由民主的韓國民選政府可靠得多。現在中共仍把「守護東北的安全與穩定」維護朝鮮獨裁政權的存在,視作中共對朝核問題的底線。所以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就在中共,若中共政權和平解體,窮困潦倒的俄羅斯也獨木難支朝鮮政權存在,朝鮮政權便會隨中共政權一起垮台。在中共沒被解體之前,朝核問題或許真無解。現在朝鮮導彈飛越日本,中共媒體再次宣揚「制裁無用論」,並趁機重提「雙暫停」,其實這就是中共政權變相承認朝鮮擁核的開始,一場由中共邪惡政權引發的世界性核危機會越演越烈。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